当前位置 >

第四期燕园人合-元培工匠《易学文化传承师》培训班圆满结束

来源: 发布时间: 浏览:



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文明历史的伟大民族,其智慧源出同时成为儒、道两家推崇的古代经典《易经》,儒家尊之为“群经之首”,道家崇之为“三玄”之一。它熔铸了“自强不息”“厚德载物”的民族精神,催生了“阴阳相济”“物极必反”的辩证思维,造就了“革故鼎新”“与时偕行”的历史哲学,孕育了“保合太和”“穷变通久”的东方智慧。




2017高考,考卷中出现了老子的“上善若水”,2018国考考卷用了老子的“凿户牖以为室,当其无,有室之用。故有之以为利,无之以为用”写城市建设中的“有”和“无”。随着公众对中华易学的了解、热爱和追捧,有大批政府官员、企业领导和易学爱好者寻求深入学习中华易学的机会。媒体曾经报道,在中央党校对3000司局级干部培训的时候,易学培训课程成为最热门科目;而中华易学智慧在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培训,也有大批企业相关人员报名参加。




2019年5月9日,北大博雅·元培工匠学院第四期《易经文化传承师》职业技能考试圆满结束。学员们在经过系统培训之后,全面掌握了易学理论和某个易学学科及门派的理论精髓,具备较强的易学实践应用能力,能够根据实践经验总结、拓展、完善易学理论和实践应用技巧,通过这次考试,希望得到经权威部门考评认证的易学文化传承师证书,完成职业化的塑造,持证上岗,增强职业竞争力,成为真正的“大国工匠”。

在线留言

提交成功!

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、请耐心等待哦~
×